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生活篇)考场后的公车感悟

終於考出來了

應該說終於考過了一科
剩下最後兩科
雖然就真的只是那早上早得很早的兩小時早晨考試

我重來不喜歡在考試前上廁所
因為心裡做鬼感覺如果上了就是把讀進去的都放出來

但因為上一次以後我腦子再也沒有這種想法了
有讀就是有讀
沒讀就沒讀
什麼神經不切實際
都是屁話

而今天第一次考試前上個廁所
才發現...

哎喲我的媽啊
居然一堆人類在廁所坐在椅子上讀書;
有的靠著墻壁;
有的站著讀書;
還有人在廁所馬桶讀書;
很誇張對嗎?
可是這是事實。

此時此刻
你忽然明白
原來不管多少人拿這科系
不管多少人真心想讀
还是取巧性读书
然而每當考試
人性依然層出不窮

每一次年終大考
也就是semestral sem
(過了這幾張要命的考卷就是所謂的放大假)
大考總是比較長時間也比較難
會讓人窒息不易...

然而其實每次讀著讀著
抱怨的還是時間不足
勵志下一次早點讀书
可是下一次是幾時是何時?
呵呵 還是個自欺欺人

2小時的考卷
接近1小時的流去
開始陸陸續續有人類先走先離了
到最後整個考場也了無幾人

考完試考卷收了我才發現
我是最後剩下的生物之一
然而我班還好有剩兩個人類

其實室友問我很多次為什麼不早走
我的答案一如既往
不是不早走
而是一種尊重
也許你覺得奇葩
但請想想考試給你2小時必然有他的理由,對吧?

而考完試走出考場
你會聽見很多人說
"難死了"
"哇靠,怎麼那麼難啊!"

考試前考試後不管誰問我讀了沒會不會做
我只會呵呵一笑
他們總會說
"不用問,她神經的,每次都考很好'

我媽啊朋友,
我只是會做我讀到的,
而我沒讀到的我真的不會啊,
況且考了那麼多

每一場考試,
我還是依然覺得考試制度從大馬到新加玻,
一如既往,
不用說哪裡的比較好還是哪邊比較高級;
所謂的答案就是你有沒有用心去讀;
還是你只是死讀書死背書?
答案你自己知道。

讀書要享受,
讀書要用心,
如果你懂我這句簡單但包含很重意義的話,那你很棒。

好吧,
姐姐是醉了也感覺累了,
過了pharmaco
明天的bio...
hmm...

從中學每天跟人家說我沒讀bio
每個人都會說我又在講騙話
一直到這裡還是一樣...

可是拜託朋友
因為變態人體有分類很多系統
我可是選擇性讀書
只讀自己喜歡或感興趣的
雖然知道這很不可取
可是每次還是如此
然而這一個sem
也就是最後一個sem有bio了,
可惜這三個都是姐姐不喜歡的系統啊

哭死姐姐了誰知 LOL

好吧
眼睛累了
回去休息下再繼續了
又熬夜了
又是像健康說聲對不起的時候

有時候覺得自己兼職當個網絡心情記錄家應該不錯,錢應該會一直滾 呵呵
可惜姐姐華文造詣一直下滑,是時候看多書了

先瞇一瞇了 公車上的休息時間


---18082016 1156 公车上说不出口的压力感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